彩天第五十三屆畢業典禮

2020-10-09 (星期五)
地點:禮堂
活動類別:其他
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第五十三屆畢業典禮已於二零二零年十月九日圓滿結束。

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第五十三屆畢業典禮已於二零二零年十月九日圓滿結束。當天十分榮幸邀請了一眾嘉賓蒞臨,包括:擔任主禮嘉賓的黎明我老師和梁曼瑩老師、替代辦學團體校董陳崧好女士、替代家長校董及家教會主席林小琼女士、校友劉漢光先生和葉偉源先生、榮休校長李寶雄先生。

 

擔任主禮嘉賓的兩位榮休老師,黎明我老師和梁曼瑩老師分別在典禮中向畢業同學致辭。梁老師以《告別校園時》的歌詞,與一眾畢業同學回顧多姿多彩的中學校園生活,並寄語同學「處順境要謹慎,處逆境須忍耐」,對將來要懷着希望,更盼同學能以不同方式與母校保持聯繫,薪火相傳,延續學校優良傳統。黎老師則與同學分享了人生道理:第一是追求知識。要時刻裝備自己,機會一到便可一展身手。第二是尊重。要尊重自己,尊重他人,尤其是在生活細節上,不要被自私所蒙蔽。第三是要相信愛可改變世界。以方濟各的祈禱「使我作祢和平的工具」與在座的畢業同學互勉。同學們均用心聆聽,獲益良多。

大會特別邀請各嘉賓頒發本年度彩天所獲得的校外傑出獎項,校監張明德神父在會上頒發了長期服務獎予九名教職員及兩位榮休的老師:黎明我老師和梁曼瑩老師,以示嘉許,一眾師生報以熱烈掌聲以表感謝和祝福。

 

當晚,各班畢業同學播放錄製的短片,與一眾來賓重溫校園生活點滴,藉以感謝老師多年來的教導,場面溫馨感人。最後,在黎明我老師高歌一曲《山外山》,台下報以熱烈掌聲下,畢業典禮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