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禧校慶感恩聖祭

2015-12-11 (星期五)
地點:堅道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
負責導師:徐啟昌老師
活動類別:宗教
今年為本校慶祝創校五十周年,學校於2015年12月11日早上假香港堅道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奉獻感恩聖祭,特別邀請了香港教區主教湯漢樞機為全校師生主禮。

   今年為本校慶祝創校五十周年,學校於2015年12月11日早上假香港堅道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奉獻感恩聖祭,特別邀請了香港教區主教湯漢樞機為全校師生主禮。共祭神父包了教區秘書長李亮神父、校監田雅超神父及四位彩天校友神父,包括教區副秘書長謝堅成神父、聖神修院神哲學院哲學部主任葉慶華神父、李志源神父及葉定國神父。另外,校友聖葉理諾堂郭志強執事和本校校務處前職員現為聖德肋撒堂梁成珏執事也在禮儀中擔任襄禮。

 藉此慶祝活動,學校一方面培育同學向上主及身邊的人士作出感謝,另一方面亦引領同學從中更深切體會校訓中「懷著希望,迎接救贖;培育同學,救援他人」的精神,達到本校辦學宗旨,啟迪學生認識、體驗、實踐基督的精神。

 當日蒞臨祝賀嘉賓眾多,更包括教育事務主教代表陳繼賢顧問、教育事務主教代表助理葉成標助理和廖慕賢助理、本校榮休校長黃浩威先生、李寶雄先生及友校校長共30多人等。學校為了培育同學靈性上的發展,早於九月下旬開始逢星期四在各班課室進行的早會,用校園廣播系統播放「感恩聖祭短片校園廣播」。另外,早於十月初已帶領中一至中三同學參觀主教座堂,為是次感恩聖祭作準備。

 湯樞機於講道中勉勵同學效法聖保祿精神,追求不朽的獎賞,更要做到承己屬人,己所欲,施於人,要將白白接受的恩典,與人分享。而校監及校長更在彩天跨過「半世紀」之際承諾,繼續在「新世代」中秉承校訓「懷著希望,迎接救贖;培育同學,救援他人」的精神,培育學生不斷追求美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