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第五十屆金禧陸運會

2016-09-26 至 27
地點:灣仔運動場
負責導師:陳健成老師
活動類別:體藝
本校於二零一六年十月二十六及二十七日一連兩天假香港灣仔運動場舉行了第五十屆金禧陸運會,今屆陸運參加人數踴躍,並打破了一項大會紀錄。

田徑運動是彩天的強項,不但連續23年在全港最高水平學界的田徑錦標賽(第一組)作賽,更於兩年一度至今已舉辦了二十一屆的天主教教區聯運會一直保持三甲之列。為了隆重其事,今年開幕禮邀請了校董葉錦元先生擔任嘉賓,而閉幕禮更邀請了傑出校友香港浸會大學社會科學院體育系副教授湯國強博士擔任主禮嘉賓。其他頒獎嘉賓包括兩位榮休校長黃浩威先生及李寶雄先生、傑出校友運動員陳家超先生及家長教師會主席蔡德慈女士。校董葉錦元先生在開幕禮致詞中用羚羊與獵豹的故事鼓勵同學做事必須堅持才可成功,校友湯國強博士在閉幕禮致詞中帶出現代科技雖然發達,但要得到成功,亦需要有堅毅及永不放棄的精神。

 

為了慶祝金禧陸運會,大會特於運動會的第二天下午舉辦了一場一千五百米的校友邀請賽,參與校友涵蓋畢業了四十八年的「老校友」以至剛畢業的「新校友」,他們希望能身體力行,向師弟展示彩天田徑永不言敗的精神。另外中學及小學的「友校接力邀請賽」更分別有18間中學及11間小學參與,各參賽運動員更在運動場的中央合力拼砌了一幅「50」的數字圖案大合照,一同見證這個歷史時刻。此外,三個特別項目「親子競技賽」、「舊生接力賽」及「師生接力賽」更讓家長和兒子、不同屆別的校友、老師和學生共同合作,一展身手,並藉著運動建立良好關係。最後,隨著雄壯的校歌響徹全場,何家欣校長宣佈第五十屆金禧陸運會圓滿結束。 

 

按此觀看比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