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社會與人文教育學習領域------學習成果分享會1617

2017-05-12 (星期五)
地點:學校禮堂
活動類別:其他¦歷史與文化¦地理
個人、社會與人文教育學習領域的學習成果分享會已於2017年5月12日順利舉行。同學透過角色扮演及專題研習分享,讓其他同學認識不同的人文學科課題(歷史、地理及旅款),認識戲劇的基本元素及培養互相尊重的精神。

 中一、二級同學均以角色扮演的形式,分別分享「古羅馬凱撒獨裁時代--各階層對朱理・凱撒的評價」及「法國大革命--各社會階層的生活」,使同學從歷史中學習「真理」、「公義」和「生命」的核心價值,中一、二級的同學均施展渾身解數,把歷史事件活靈活現地呈現於觀眾眼前。本學習領域致力發展STEM教學,地理科中三級同學則以專題形式分享地理課題:「暖洋洋環保創作--加勒比海盜」,體現「家庭」和「愛德」的核心價值;中五級旅款科同學亦以專題形式分享電子教學。中三級地理科及中五級旅款科同學的講解皆甚為精彩,台下觀眾投入其中,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瀕傳,分享會圓滿結束。

初中及高中同學均表示能參與或觀賞是次分享會,使他們獲益良多,期待來年能有機會再次欣賞和互相學習。

 

中一歷文科

主題: 古羅馬時代

 

成員:

1A謝子俊

1B余承龍

1C周倬男

1D鍾宏銓

 

中二歷文科

主題: 法國大革命

 

成員:

2A方奕昊

2B林進浠

2C柯澤霖

2D容庭笙

 

中三地理科

主題: 環保創作

 

成員:

3A廖偉業

3A施偉倫

3A趙斯諾

3A嚴浩輝

3A羅富瀚

中五旅遊科

主題: 電子教學

 

成員:

5B張凱倫

5B李浩東

5B葉俊熹

5B司徒宏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