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 超閱網電子新書發佈

2017-10-19 (星期四)
活動類別:從閱讀中學習小組¦資訊科技教育小組
日期:19/10/2017 講者:4A班 甘子揚 電子圖書書名:30位作家的文學素描

     早晨!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書目為「30位作家的文學素描」,當中名為「公園那憂傷的入口」的一個章節。文章是說明我們成長後,會對過往事情有不同的看法。

      當中提及作者曾於動物園歡樂地觀看動物,現在看見動物異常的瘦弱,並於惡劣的環境生活,動物們一點也不開心。此外,作者亦提及於公園內看見老人家無聊地坐著,彷彿等待著時間蒸發似的,事實卻是因年輕一輩出外工作,沒時間陪伴他們,但作者卻見老人沒在抱怨,令他更不希望只承受別人的愛,也希望能有所付出。

      文中的分享令我有所感觸。中學時期的我們正值壯年,不斷向前邁進,在途中,我們偶爾也需要停下,看看背後一直支持我們的人。我們不停長大,不應只接受愛,亦要關心愛我們的人,儘管是微不足道的事情,只要能表達對家人的感激,絕不要猶豫,因為真的不希望坐在公園長椅上的,就是自己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