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 「齊閱讀」學習反思及分享 (2A)

2017-12-14 (星期四)
負責導師:梁曼瑩老師
活動類別:從閱讀中學習小組
日期︰14/12/2017 講者︰2A呂文軒 圖書︰《F.2A》

校長、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安,我是2A班的呂文軒,我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本書,書名是《F.2A》,這本書,和我現在就讀的班級一樣,都是2A,但是這本書是不是只是給2A班看?當然不是啦!

 

    《F.2A》這本書,講述了一群剛剛才升上F.2的同學,在面對青春期時,對自己都有各自說不清楚的疑惑,也因為身心成長,學習認識陌生的自己,同時小心翼翼地維繫著友誼。他們可不可以鼓起勇氣,認識、接納和表達自己呢?

 

      讓我體會最深的是「最美麗的花」這一節,文章中主角年年都考第一,但是她的同學不但沒有誇獎她,而是說她收買老師,把答案給她抄,主角每次上課答對問題,都被同學在背後說壞話,但主角不懂得表達自己。有一次,主角終於忍受不了,大膽說出心底話,終於解開心結,還交到很多朋友。所以遇到這種事情,我們應該告訴老師或社工,尋求解決方法,以心平氣和,忍讓的方式,發揮同學間的友愛精神,好好表達自己的感受。如果大家想多看一點,就來圖書舘借閱吧!我今天的分享到這裏,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