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週 2017-2018

2018-05-14 至 18
地點:學校
負責導師:賴偉光
活動類別:學術¦數學
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於2018年5月14日至5月18日,在校園內舉辦了一年一度的「數學週」。活動內容豐富,有每日一數,早讀文章,數學遊戲,班際電子數學問答比賽,初中各級班際數學比賽,Rummikub比賽及班際合24比賽。

(第一天)

午休時由數學老師和一班學生工作人員在禮堂為中一級學生舉行午間活動。節目內容豐富,有數學謎題、Rummikub 數字牌 及 數學遊戲 − 「立體過四關」、「請問妳貴姓?(須用英語答問)」、「河內塔」、「巨型金字塔」、「T字版拼圖」、「The Game Strategy」、和「Pentago」。所有參加的同學都寓學習於遊戲,玩得開心不已。

(第二天)

閱讀課時提供了一篇閱讀文章,為圖書館內其中一本圖書「當數學遇見文化」的閱讀報告,與學校之前舉辦的「文化藝術月」作首尾呼應。午休時間,禮堂內再進行了一次午間活動,對象為全校學生。當天舉行了中一級及中二級班際數學比賽,成績如下:中一級冠軍1C班,亞軍1B。中二級冠軍2A班,亞軍2B班。由於使用了平板電腦進行比賽,省卻了不少人手及大大增加比賽的氣氛。

(第三天)

當日中午舉行了Rummikub初賽,定出四強進入決賽。中三級班際數學比賽亦於當天舉行,是次比賽成績如下:冠軍3B班,亞軍3C班。

(第四天)

當日早上進行了首次舉辦的電子數學問答比賽,過程緊張刺激,是次比賽成績如下:冠軍5B班,亞軍5A班,季軍1C班。中午亦舉行了Rummikub決賽,經過一輪激烈的競爭下,比賽成績如下:冠軍 3A詹學棉,亞軍4C鄭啟智,季軍3B吳俊峰。另外,當天放學後舉行了班際合24比賽,成績如下:冠軍5A班,亞軍4A班,季軍3A班,殿軍2C班。

(第五天)

當天早會由何校長頒發所有比賽的獎狀和獎品。各得獎者皆滿懷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