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天文化藝術月

2018-04-01 至 30
地點:本校校園
負責導師:張金成老師
活動類別:其他
本校在本學年4月份首度舉行彩天文化藝術月,目的在於讓學生能在繁重的學業生活中,以唯美的角度欣賞周遭的事物,並為這些事物賦予正面的意義。是次藝術月透過跨學科及小組的合作,舉辦多元化活動,幫助提升學生文藝素養及校內的文藝氣息;同時,亦提倡公民責任、環保思想等文化意識,增加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

提升學生文藝素養

彩天文化藝術月首度舉行

 

    本校在本學年4月份首度舉行彩天文化藝術月,目的在於讓學生能在繁重的學業生活中,以唯美的角度欣賞周遭的事物,並為這些事物賦予正面的意義。是次藝術月透過跨學科及小組的合作,舉辦多元化活動,幫助提升學生文藝素養及校內的文藝氣息;同時,亦提倡公民責任、環保思想等文化意識,增加學生對學校的歸屬感。適逢4月23日為世界月讀日,藉此營造閱讀氣氛,為學生提供一個平台,讓他們分享閱讀。

  是次文化藝術的月內容包括:校長電子閱讀分享會,「4‧23世界閱讀日」圖書展覽及生物科、化學科老師電子閱讀分享,「不一樣的漂書行動」,午間藝墟,彩天藝術日,早會藝術廣播及欣賞「齊閱讀文章」,舉行愛護校園與環保標語及平面設計比賽。

 

校長電子閱讀分享會

  • 於4月10日下午在圖書館與學生分享《愛因斯坦自選集:對於這個世界,我這樣想》一書。透過導讀、反思、閲讀和分享,鞏固學生電子閲讀及廣泛閲讀的興趣。

                      

 

「4‧23世界閱讀日」及老師閱讀分享

 圖書館展出世界大文豪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仲夏夜之夢》、《第十二夜》等名作,讓學生大開眼界。

  • 4月19日、4月26日的早會,生物科老師和化學科老師分別作電

子閱讀分享:《尋蟲記2——蟲中作樂》、《水的反思》,教曉學生許多有關蟲蟲和水的冷知識,內容生動有趣。

《中、英文閲讀壁報板》

 

「不一樣的漂書行動」

 4月19日在操場設5個不同主題的漂書站,分別由何校長帶領的綜合漂書站,以及語文、STEM、社會科學及體藝為主題的漂書站。由32位學生工作人員、多位老師在各個漂書站向學生簡介及推薦合共106本漂書。

                    

                     

《不一樣的漂書行動》

 

午間藝墟

 為展示學生體藝方面的才華,學生會提供一個公開演出的平台,讓中五學生和「體藝創意展才華」的代表,於4月18日午膳時間進行藝墟表演。是次活動結連新高中的其他學習經歷課程,不僅培養和提高一個人的藝術修養,還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

                     

                     

                                                     《文武雙全的藝墟》

 

彩天藝術日

 彩天藝術日於4月20日午膳及放學時間在操場進行。設有4個攤位,分別是立體3D筆工作坊、收縮膠鎖匙牌製作、襟章製作工作坊及棋局拆解。學生工作人員在各攤位簡介製作方法及協助學生完成具個人特色的DIY作品。此外,

在禮堂亦舉行才藝表演,包括小號獨奏、長笛二重奏、鋼琴獨奏及合唱,吸引不少學生到場觀賞。

                     

                            

 

 

彩天文化藝術月(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