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業祈禱會暨頒獎典禮

2018-07-10 (星期二)
地點:本校禮堂
活動類別:其他
本校2017至2018年度結業祈禱會暨頒獎典禮已於2018年7月10日順利舉行。

本校2017至2018年度結業祈禱會暨頒獎典禮已於2018年7月10日順利舉行。是次典禮由校監張明德神父擔任初中祈禱聚會的主禮,高中祈禱聚會的主禮則由黎文柏神父擔任。

何家欣校長在發表校務報告時指出,2015至2018年度學校發展計劃,在本學年已踏入三年發展週期的最後一年。在這三年中,學校在關注事項(一) :培養學生成為自主學習者,及關注事項(二) 提升學生素養、啟發學生潛能,讓他們成為人生領袖兩方面,均取得一定的成果。

在培育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方面,何校長指出,本校重視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近年亦透過不同的活動以營造閱讀的氛圍。在本學年新籌辦的「彩天文化藝術月」中,除了電子閱讀分享外,更有「不一樣的漂書行動」,讓學生透過不同的途徑享受閱讀的樂趣。在學生成長方面,本校透過生涯規劃活動,籌辦國內、台灣及海外的交流團,如到訪台灣輔仁中學、「廣州、深圳升學就業探索之旅」、新加坡及澳紐交流團等,以拓闊學生視野。此外,亦配合教育的新趨勢,在舊生的回饋下,為高中同學提供STEM職場探訪活動,讓他們對不同工種有更多了解。最後,何校長勸勉同學要善用暑假,令自己在品德、學養、靈性等各方面,均有所提升。

校務報告後,分別由何家欣校長、黎文柏神父、教師校董黎明我老師、替代教師校董吳國明副校長、家長校董李美玲女士及替代家長校董林小琼女士,頒發劉朱水英女士學業優異獎學金、第三十五香港數學競賽「幾何作圖項目」優異獎、第九屆「小棋聖盃」全港學界棋藝大賽(國際象棋)殿軍、屈臣氏集團2017-2018年度香港學生運動員獎、第十一屆黃大仙區傑出學生選舉、學業獎、操行獎、服務獎、廣泛閱讀計劃獎等獎項。最後,在致送紀念品予各位嘉賓後,同學便高唱校歌,而結業典禮也在動聽的校歌聲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