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探訪活動

2018-07-05 (星期四)
地點:香港科技園
活動類別:其他
生涯規劃組職場探訪活動已於2018年7月5日順利舉行。當天上午,修讀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的中五同學,在吳國明副校長帶領下,一同參觀由舊生劉漢光先生任董事的ITE Engineering Limited。

生涯規劃組職場探訪活動已於2018年7月5日順利舉行。當天上午,修讀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的中五同學,在吳國明副校長帶領下,一同參觀由舊生劉漢光先生任董事的ITE Engineering Limited。在劉先生的詳細講解下,同學對企業日常運作、人事管理、資源調配等方面,都有更多的認識。更難得在是次探訪活動中,劉先生悉心安排了幾位前線員工與學生對談,使學生在答問過程中,更了解職場世界的真實運作。

 

   下午時段,吳國明副校長繼續帶領四十多位學生到香港科技園進行探訪活動。到達場地後,同學首先得到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校友,為同學介紹科技園的整體發展概況。黃校友在講話中,不忘勉勵學弟要堅毅努力,特別在數理科目多花心思,將來把握機會在創新科技上多作嘗試。此外,黃校友也特別邀請了另一位彩天校友梁少康博士出席聚會,勉勵學弟要向學兄梁博士學習,為科技界貢獻。

  

   之後,同學在科技園公司安排下分別進行了「圖創奇職」生涯規劃活動及STEM工作坊。同學均表示活動獲益良多,得到深刻的啟發。

 

   是次活動得以圓滿舉行,實在有賴幾位校友的支持,在此特別鳴謝劉漢光先生、黃克強先生及梁少康博士的鼎力支持及無私付出,在培育學弟方面,不遺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