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閱讀」學習反思及分享(2B 班吳浩楷)

2019-01-03 (星期四)
負責導師:梁曼瑩老師
活動類別:從閱讀中學習小組
2B班閱讀分享 閱讀書本:《遊戲迷之旅》

校長,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上好!我是2B 班的吳浩楷同學。今天我要介紹這本書叫做《遊戲迷之旅》。

   書中描述15歲的梓仁,唯一的愛好就是打遊戲機。有一次,在打機的過程中,他竟意外地從遊戲機中來到了上世紀60年代的香港鄉村。初來乍到,讓梓仁大感驚愕與不適,這裡沒有遊戲機,沒有手機,沒有早已習以為常的東西。

   去到古時的農村,梓仁要自己打水來洗澡,洗臉等等。每天吃完早餐之後,他便要下田幫手工作。雖然所有事情都親力親為,有很多體力勞動的工作,但是卻能夠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梓仁卻覺得比平時玩手機進入虛擬世界,更加開心。

   本書通過梓仁的神奇歷險境遇,展現了上世紀60年代的香港風情,同時反思在科技日新月異的今天,人與人之間純真的感情才是最重要的,告訴我們要珍惜親情、友情,要懷著感恩的心來面對身邊的人和事。

   當我閱讀完這本書之後,令我學會到不要天天都玩手機,要多一些跟家人聊聊天,分享一下在學校的趣事。

   我的分享完畢,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