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A班閱讀分享 齊閱讀文章—《奇蹟男孩》

2019-04-02 (星期二)
負責導師:梁曼瑩老師
活動類別:從閱讀中學習小組
1A班閱讀分享 齊閱讀文章—《奇蹟男孩》

日期︰4月2日

撰稿人︰1A蔣睿衡

推介人︰1A劉國維

 

  這本書是關於一個有面部缺陷的孩子成長的故事,故事的主角叫作奧古斯特,本書採用故事中的幾個人物連同奧古斯特的視覺來敘述整個故事,其中主要説主角在學校和朋友同學相處的情況,以及一些波折,最後以奧古斯特在畢業典禮上獲得享利·沃特·畢徹獎章為結局。奧古斯特在成長的過程中,面對著許多痛苦,如旁人的怪異眼光,同學的排斥時,他沒有向殘酷的命運退縮,反而勇敢地面對挑戰,重拾自信,積極地面對生活,他的品格令我印象深刻。

  看完這本圖書之後,我的感觸很深,同時令我的心暖暖的。奧古斯特,一個有面部缺陷的男孩,當所有人都希望自己能夠與眾不同時,他只希望能夠在人羣中別那麼引人注目。雖然他飽受別人的諷刺,但他靠著那一份造就奇蹟的勇氣、善良與關愛贏得眾人的尊重。雖然我們可以做正常人能做的事情,不用像奧古斯特那樣怕走在街上,有人對他指指點點,身體也沒有殘缺,但是多數人都無法好好生活,被各種煩惱所糾纏,忽略了自己本身擁有的東西。因此在面對困難時,不要只是認為自己很悲慘,想想本書的主角,在如此不易的情況下,憑藉自己的勇氣,創造出一次令全場起立為自己喝采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