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教育

全校資訊科技設施已經完成安裝使用,電腦數目高達250台,包括過佰部的手提電腦。大多數電腦均以局域網連結,並以30Mbps的寬頻速度接上互聯網,分享互聯網上的資源。年中,本校已開始加建無線網絡,現可覆蓋學校一半的範圍。早年,學校已使用內聯網平台,供校內通訊、教學及學生自學之用。學生可在課餘時間到自學中心、電腦室或圖書館借用電腦進行自學活動,跨出校園,開拓視野及擴闊學習空間。本校教師的資訊科技能力如下:

為配合第四個資訊科技教育及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策略,學校成功申請不同資源,將全面提升資訊科技水平並應用於不同學與教範疇 (如:課前準備、課堂、課後跟進、課業、學生學習情況追蹤及行政安排等),以學生學習為中心,透過發揮資訊科技的潛能,並應用於生活上不同的科學、科技及工程範疇,提升學與教的互動經驗,以釋放學生的學習能量,讓學生學會學習、邁向卓越。

除一般推動閱讀的計劃外,學校亦會推廣電子閱讀,如創辦電子書圖書館、在圖書館加設平板電腦等資訊科技設備,亦會增加網上閱讀的資源,提升學生閱讀興趣及廣泛性,培育學生成為自主學習者。

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電話:23203594 / 23203761傳真:23256405地址:九龍彩虹邨紫葳路一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14097898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