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教育

 

級別

活動

具體實施情況 天主教五大核心價值 協作單位

全校

音樂

於早會(07:45-08:05)前及午膳時段(12:55-13:55)播放心靈音樂,陶冶學生性情,成為心靈人。

生命

中央校園廣播

全校

金句默想

於早會(逢周二及周四)開始時段,以簡報配以不同的背景音樂,進行<默想一分鐘>。文字內容主要是一些心靈、哲學及聖經金句反思句子。

生命、真理

中央校園廣播

中一

觀樹

讓同學在大樹旁進行覺醒練習(聽覺、觸覺、嗅覺) ,感受樹木及屋村的變遷。

生命

體育科

中三

農業實踐

透過農業活動增長學生對人、對大自然的關懷之心,彰顯他們心靈的純樸之心。

生命

環健組

中四

黑暗體驗

透過參觀黑暗體驗館的活動,在全黑的環境下體會到生命中的限制,從而更了解自己不同的生命向度。

生命、真理

/

中五

生命歷情

透過參觀參與生命歷情館,體會人生瞬息萬變,意外往往殺人一個措手不及。因此規劃人生是必須要做好的。

生命

生涯規劃組

中六

電影反思

透過觀看<心靈電影>,於電影欣賞中,反思人生,重整人生,堅毅向前,面對順逆。

生命、公義

宗德科

 

學年

 

2014 - 2015

 

2014-2015中三級覺醒午餐

 

2014-2015中一級覺醒午餐

 

2016-2017

 

心靈教育活動之<心靈觀樹>

 

2014-2015中三級覺醒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