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校長何家欣女士的話

親愛的家長:

    新學年開始,祝各位家長平安健康、工作順利,主愛常存!

    在此,我亦代表全體教職員,歡迎各位中一級同學及家長,加入彩虹?天主教英文中學這個大家庭。

    本年九月,正式接任校長一職,感謝上主讓我成為「彩天」的一份子,並在此服務。「彩天」學生給我的印象是有禮純樸、積極主動,我深信這是各位家長與李寶雄校長、老師和職員等多年來衷誠合作的成果。因為,孩子在怎樣的環境長大,就會有怎麼樣的性格。

    我重視家庭和家庭教育,每個孩子在人生路上也需要指導。數年前曾跟隨神父到訪蒙古烏蘭巴托作生活體驗及信仰交流,當地的家庭問題相當嚴重,但在慈幼中心裡跟我們交談的孩子們卻很正面,亦持有理想。記得在當地服務的神父跟我們說,只要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願意陪伴及指導他們,孩子也可以找到新天新地的。

    「你教導孩童應行的道路,待他老年也不會離棄。(箴:22:6)」青少年在成長階段中,原生家庭及學校大家庭對他們的道德和日後的發展有著深遠的影響。願我們能效發耶穌基督,喜歡孩子、接納並陪伴他們(谷:10:13-16),以言以行,作孩子們人生的導師。

    在未來的日子,我和各位家長會有更多的時間接觸,期待與你們交流和分享。願學校與家長攜手合作、溝通聯繫,相互配合,一起帶領孩子尋找夢想,並在品德及學業上有良好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