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

  1. 進一步促進課堂內/外電子學習的應用,提升教學效能、課堂管理及課堂互動。
  2. 設立課室流動裝置管理系統,提升老師對實行電子教學的信心,提升課室管理及監控效能,促使教師專注於教學,讓學生專注於課業學習。

 

策略(1):課堂互動應用程式

  1. 於校內Ipad安裝課堂互動應用程式(Google Form、Nearpod、Seesaw)。
  2. 透過教師交流平台分享相關應用程式的使用手冊。
  3. 舉辦觀課活動,邀請科組及老師開放課堂,以分享及交流使用相關應用程式的課堂學習情況。

 

策略(2):Apple Classroom

  1. 登記成為Apple School Manager。
  2. 設立Server並開設裝置管理系統,將學校的iPad加入至系統內,透過「行動設備管理」服務器配置應用。
  3. 邀請通識科老師參與測試Apple Classroom App在課堂管理上的應用效能,如管理學生平板電腦設備、讓學生開始或暫停作業等,使學生更專注於學習上。
  4. 透過工作坊向教師講解Apple Classroom App的應用。

 

策略(3):重點推動Google Classroom流動學習平台

為老師在Google Classroom內加入18-19年度所有任教班別的「課程」,老師可於登入後隨即使用Google Classroom內工具及G Suite for Education內的任何程式安排電子學習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