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是新高中本校新增的選修學科,通過學習本課程,學生應能在以下三方面有所得益:

  1. 在知識與理解層面,貫通本科應用商業概念及知識,以達致企業指定的目標,並解決營商環境下的困難;確定商機、構思創新意念,並管理有關資源;分析企業的管理階層如何在變化萬千的商業環境中,釐訂策略性的發展計劃;評估企業的管理效能及財務表現,從而作個人/企業的財務決定;應用人力資源、財務及市場管理概念作商業決定;有效地運用會計信息以監管企業的表現,並提供意見以增加人力及財務資源上的效益。
     
  2. 在共通能力層面,蒐集、處理及分析商業信息,以助制定具策略性的規劃和商業發展;運用批判性思考及解難能力評估商業議題,及作出具道德的決定;建立有效的商業溝通傳意方法、團隊精神及人際技巧;在商業計劃內運用商業應用軟件和應用資訊及通訊科技的能力。
     
  3. 在價值觀和態度層面,在社會及商界中扮演消費者、僱員、企業家、投資者時,能具社會責任及關懷別人;明白個人在社會中是具價值的人力資本,並加強個人對社會的承擔;成為自我反省,自我激勵的終身學習者,以迎合瞬息萬變的商業世界的發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