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影片段(四十周年校慶感恩祈禱會暨開幕禮演講辭)

陳樞機、麥神父、李校長、各位校董、各位嘉賓、各位家長、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十分感謝 貴校邀請我出席建校四十週年感恩祈禱會暨開放日剪綵禮。擔任主禮嘉賓,十分之榮幸。在過去數年,我曾經兩次擔任 貴校陸運會的主禮嘉賓。對於 貴校同學在田徑項目傑出的表現有很深刻的印象。我瞭解到 貴校在黃大仙區內,是唯一能夠參加學體會田徑錦標賽第一組別的學校,而田徑已經成為 貴校的特色和傳統。薪火相傳,歷年內, 貴校培養了不少代表香港出席國際賽的田徑選手,實在難能可貴。作為黃大仙區的中學學校發展主任,本人都以 貴校在田徑運動的成就為榮。

 數月前,我和我的同事吳太到 貴校觀課。看見同學上課的態度積極,秩序良好,專注合作。特別印象深刻的是師生的關係十分之和洽,學習氣氛濃厚。老師運用了不少我們今次課改鼓吹的教學法,進行專題研習。我特別高興的是在科學科裡,老師使用了一些探究的教學法,方向正確。我希望 貴校能夠繼續努力循著課改的大方向,強化學與教,加強教學的效能。

 從學校的資料顯示, 貴校創校四十年,為本港的各行各業,包括醫療、工程、教育、公務、宗教等,培養了不少傑出的人才。我也很高興知道我的前任黃大仙區高級教育主任也是 貴校的畢業生。這證明了學校為同學提供均衡的教育方針十分正確,亦肯定了歷任校長及教師的努力。本人期望學校能夠貫徹這辦學宗旨,繼續提供優質的教育,為區內的家長提供一個上佳的選擇。

 再一次感謝 貴校邀請我出席這個剪綵禮,多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