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宗教閱讀分享會

2022-06-14 (星期二)
地點:圖書館
活動類別:宗教¦圖書館
彩天文化藝術月其中一個活動《校長宗教閲讀分享會》已於6月14日順利完成。

彩天文化藝術月其中一個活動《校長宗教閲讀分享會》已於614日順利完成。活動源起校董曾文和醫生為鼓勵同學多閱讀宗教靈修書籍,捐出二萬元為各班增添宗教靈修書籍。何校長挑選了《讓我們勇敢夢想:疫情危機中創造美好未來》與同學分享。何校長當天與同學共讀書中部分章節,包括:教宗個人的「COVID-19——生病經歷、對三種逃避現實方式——自戀、氣餒、悲觀的批判及對「勞動」的看法。在讀書會期間,何校長透過導讀、討論、思考和分享與同學深度閱讀,從而提升同學的閱讀興趣。

 

地點:圖書館

 

日期:2022614

 

時間:下午2:303:45

 

分享書籍:

書名:《讓我們勇敢夢想:疫情危機中創造美好未來》

作者:教宗方濟各、奧斯丁.艾夫賴格

出版者:英屬蓋曼群島商網路與書股份有限公司臺灣分公司

書籍簡介:《讓我們勇敢夢想》是一道行動的號召。 本書由教宗方濟各在疫情期間寫成,他對我們發出挑戰,要我們擺脫以自我為中心的生活,多多關注他人,特別是窮人與需要幫助的人——感受他們的痛苦,以恢復他們的尊嚴。 他從疾病與痛苦的親身經歷出發,辨別出誘使人僵化和悲觀的「邪惡精神」,以及導向開放和慷慨的「良善精神」。

 

參與同學感想:

4B05 鄒俊賢

是次活動令我更了解教宗方濟各。教宗在《讓我們勇敢夢想》一書中敍述自己曾經歷的困難,亦提起自己在困難時,不希望有人說一些沒有營養的話,因為這樣反而讓事情變得更難。我對此亦有同感,因為自己曾在遇困難時,不是所有朋友也會跟我一起解決問題,也有些人會說「沒事的,沒事的」,或是取笑我,心裏真的很不是味兒,這比起甚麼也不說更讓我不安。因此,教宗的話讓我產生共鳴。

5B10林俊曜

參加完校長的讀書分享後,令我獲益良多,平時我並不十分喜歡看書,但我自參加完後,也喜歡上了一點,今天更從中領悟到一些人生道理,明白到自己的缺點。

5B14羅希和

我在看完《讓我們勇敢夢想》後,並沒有領悟出「不要放棄」、「堅持就是成功的一半」等大道理。即使書中有提及過,但也沒有對我有任何的感觸,可能本來這些道理就已經佈滿四處,導致我對這些「標語」已經麻木。不是道理沒有價值,而是太常出現。反而,這書讓我得到另一些啟發,讓我在一個鮮有而全面的角度認識自己,跟隨書中文字用全新的角度分析自己,讓我更了解我的個人特質。

5B26黃建逸

當我閱讀這本書,我的心靈受到極大的啟發。首先,書中提及的三種性格,讓我感受到原來世上的人各有不同,我們需要透過認識或透過參考別人的經驗來更了解各類型的人。最後,我十分榮幸能參加校長的讀書會,令我獲益良多,反思人生。

5C05蔡子楠

我看完這本書後,明白到人有三種性格,而我發覺自己也有當中的一些性格,例如氣餒。我發現自己和書中部份描述頗為相似,所以我以後會用書中提及的一些方法解決我的問題。

5C17 謝凱熙

我看完這書後,讓我能靜下心來好好思考一下自己的性格。在校長分享自己的經歷時,我雖然沒有感同身受,但是我也能增加自己的人生閱歷。最深刻是朗讀書籍的部份,由一開始斷斷續續到後來流暢對答,我感到十分開心。最後,亦是最大的得著,是那三個性格——悲觀、氣餒、自戀。讓我反省了一下自己是個甚麼性格的人,讓我看清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