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天第五十五屆畢業典禮

2022-07-08 (星期五)
活動類別:其他
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第五十五屆畢業典禮已於二零二二年七月八日圓滿結束。

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第五十五屆畢業典禮已於二零二二年七月八日圓滿結束。校監張明德神父在致歡迎辭時,向各撥冗蒞臨的嘉賓致謝,包括:擔任主禮嘉賓的許保華醫生、辦學團體校董葉錦元先生、黃施博醫生及曾文和醫生、獨立校董夏志猷先生、家長校董蘇春梅女士、替代家長校董劉寶儀女士、家教會主席林小琼女士、德蘭中學葉妙顏校長、校友劉漢光先生及潘樂就先生等。

主禮嘉賓許保華醫生是本校1970年的畢業生。許醫生以「從彩虹到世界」為主題,與一眾畢業同學分享自己的成長歷程。由在彩天畢業後成為護士,再移居澳洲,重返校園,成為急症科醫生,及後義務參與南極探險、波斯尼亞戰地及非洲伊波拉病毒抗疫等支援工作,在2019年獲頒授「人道主義海外服務勳章」。許醫生表示在生命中不斷的探索與發現,勇於嘗試和無懼探險的精神,成就了現在的自己。他希望同學們能懷抱夢想,勇敢前行,創造自己的故事,並祝福各畢業同學:「你的父母會因你將來所成就的美好的事而感到自豪。」在座的畢業同學均用心聆聽,獲益良多。

大會特別邀請各嘉賓頒發本年度彩天所獲得的校外傑出獎項,校監張明德神父在會上頒發了長期服務獎予七名教職員,以示嘉許,一眾師生報以熱烈掌聲以表感謝和祝福。

當晚,各畢業班的班主任和同學播放錄製的短片,與一眾來賓重溫校園生活點滴,藉以勉勵同學和感謝老師多年來的教導。最後,畢業典禮在一片柔揚悅耳的校歌聲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