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測驗壓力指數

怎麼辦?愈靠會考,我愈讀不下書!心慌慌,精神無法集中,到底怎麼回事?距離會考沒有多少日子了,說心裏不緊張、不在乎是騙人的, 因為今年若沒考上,我就要再等一年,才有學校唸!測測自己的壓力指數有多少吧!可以幫助你瞭解自己目前的身心狀態! 以下小小測驗,若你的情形有上述60%以上均與描述的狀況相符,請在方格內打ˇ □常常很累想打瞌睡 □不容易入睡 □睡覺磨牙或說夢話 □常咬指甲而不自覺 □煙抽的很兇,卻提不起勁 □很容易生病(感冒肚子痛) □容易生氣,情緒變化大 □手腳不靈活,常打翻桌面 □過於好動,不想靜下來 □注意力無法集中 □吃東西有過量,有時吃不下 □常覺得身體不舒服,醫生卻說我沒病 □火氣很大,希望別人少惹我 □看什麼都不順眼 □覺得身邊的人忽然變得討厭 □經常發呆,懶懶的不想動 □喜歡跟別人爭辯 □老是覺得別人的意見太無聊 □很多事很難作決定 □想躲起來,讓別人找不到我 □經常回答「我不知道」 □常常覺得很孤單 □常需要有人可以跟我說話聊聊天 □常買一些自己不需要的東西 □零食的消耗量比平常多很多

 

 

勾選在七個以內的人 壓力指數:★★

恭喜你!顯然你目前還快快樂樂的,你所感受的壓力程度並不影響你的生活。但請你思考一下:你沒有感受太大的壓力是因為:自己已準備充份?或者已一步一腳印的按照計劃實施了?還是:你根本沒有準備隨便它去吧!

 

勾選在7~14個之間的人: 壓力指數:★★★

嗯!看起來你真是一個百分之百的正常考生哦,有一些壓力可以幫助自己更用心的準備,這不是 壞事!再加油吧!把力氣用在專心準備讀書的計畫上,那就對啦!

 

勾選15~20個之間的人: 壓力指數:★★★★

哇!真不是蓋的,你承受的壓力已經快到飽和點了,很累吧?你需要給自己放鬆一下,調劑調劑,看看笑話,慢跑一下,聽聽音樂,打打球都是不錯的選擇。不要忘記:休息一下,是為了能走更長遠的路哦!

 

 

.勾選超過20個以上的人: 壓力指數:★★★★★

你一定很辛苦,真心疼你不知道怎麼撐過來的,因為你的壓力已超過自己所能承擔的!找個人談一談吧!也許值得信任朋友或師長,更歡迎你與輔導老師相約哦!

同學!你需要改變現況,否則會得內傷喲!

 

 

讀書方法 聽音樂減壓法 交友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