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風質素圈研究

 

                                

 

計劃編號:1998/1042

計劃名稱                        本港學校校風的質素圈研究計劃

機構                                天主教教區學校聯會(中學組)

撥款(港元)                      2,510,100

計劃性質                        教育研究

受惠界別                        中學

計劃/活動簡介 本計劃的目的是()透過網絡間的互助以及大學研究員的支援和諮詢,為改善校風建立質素圈;()在蘇格蘭經驗和教育署草擬校風指標範例的基礎上,為香港研究並發展一套校風指標;()發展考慮學生、家長和教師意見工具;()由校風區開始,在學校質素圈內建立自我評估文化;()試用在校風圈二十一間中學內發展的校風指標和工具;()在成員學校內發展相關活動的資料庫;及()為公眾設立互聯網網站,以分享及發表指標和蘇格蘭學校校風網絡以及本港學校校風質素圈所取得的經驗。

校風指標和資料搜集工具會根據香港的情況發展。隨後為核心小組學校舉辦研討會。經過試驗資料搜集和分析後,初步結果和蘇格蘭經驗會登載在網站上。核心小組學校會接受校本訓練,並在訓練中推行校風指標。分析資料後會制定基本的學校模式,個別核心小組學校將為以後的行動制定校本策略,並分享經驗及安排參觀核心小組學校活動。核心小組學校會進一步研究校風指標,而非核心小組學校會接受支援訓練,並使用指標。所取得的經驗和撰寫的資料會得到鞏固,而網站亦會相應更新資料。最後為香港其他學校舉行研討會。

計劃可根據以下兩方面評估成效:(一)為核心小組學校提供學校校風模式所搜集的資料,可顯示指標和工具的成效,並提供個別核心小組學校採用校本改善策略後校風轉變或改善的資料;及(二)由四名嘉賓學者和其他人士組成小組,獨立評估本計劃的產品和成效。

 

本校成功申請的項目

主頁

增設健身室

互動圖書館

中史獎勵計劃

同儕輔導計劃

電子琴興趣小組

數碼橋計劃

資訊科技統籌員計劃

家長資源中心
增加校園資訊科技設備
   

本校參與的聯校項目

中國生活體驗團

教師發展上海交流

聯校京港學生大使學習實踐計劃

中一情感溝通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