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生會 ► 主席周年報告

何家欣校長、黃家榮副校長、李偉庭老師、陳玉儀老師、周智杰老師、各位彩天舊生會幹事及會員:

 

舊生會終期報告(2021-2022)

 

本年度舉辦了的舊生會活動:

 

日期/月份

活動名稱

3-11-2021

會員大會

2-8-2022

中一家長晚會

10-8-2022

多元升學及職業導向分享活動

 

           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2021-2022年度舊生會第一次會議已於2021年11月3日(六)舉行。當天,首先由第十一屆舊生會主席馮偉康博士作周年報告,他表示榮幸參與舊生會事務,也很欣慰來自不同年齡、界別的幹事對舊生會的支持,並指出去年因疫情的關係,部分舊生會原定的計劃取消,但是舊生會與學校仍舉辦了「師友分享」和「職場探訪活動」,發揮薪火相傳的精神;接著由財政丘詠騰先生報告舊生會財務概況。其後,會議上推選出第十二屆舊生會幹事,主席為馮偉康博士、副主席為陶博轁先生。此外,何家欣校長向舊生會會員簡述學校的最新動態,並感謝舊生會對學校的支持。最後,在會議上通過了各項活動計劃。


 

多元升學及職業導向分享活動

    2022年8月10日(星期三)舊生會與生涯規劃組合辦了「職業導向分享活動」。是次活動邀請了40位來自不同行業/界別的舊生回校,為中四、中五學生講解有關從事行業的情況及分享寶貴經驗。活動反應理想,從問卷數據所得,超過九成同學認為活動令他們對相關行業有更多的認識,而且舊生講解清晰,能坦誠與他們分享人生經驗,故活動果效良好。

 

     分享舊生︰

職業導向分組討論(︰中四及中五學生)

(1)  公務員 (消防、警察)

李貴堅、梁志強

(2)  公務員、公營機構 (文職) 

王奕豪、黃偉康、陳景承

(3)  體育健身、音樂、攝影

劉梓培、任立業、蔡浩輝

(4)  教育、社福界

薛嘉傑、韓偉磷、莊嘉煒

(5)  中醫、護士、配藥

關富華、林子韜、連日南、區世軒

(6)  資訊科技、創業

劉漢光、賴文德、陳莊生、梁家豪

(7)  創業、建築工程

黃國強、黎永鈞

(8)  保險、飲食業(廚師)

王志聰、李梓俊

(9) 銀行、建築工程

薛嘉明、林子祥、鍾浩輝

(10) 產品研發、資訊科技

方柏祺、黃勝、李子研

(11) 電機工程、測量

陶博韜、陳子健、谷卓儒

(12) 金融科技、市場營銷

葉漢傑、郭煒謙

(13) 銀行金融、客戶服務

吳兆祺、蘇栢行

(14) 本地及海外升學

溫沛鏵、鄭治堃、徐雍、徐揚、蕭煒樂

 

55周年校慶紀念杯」

    為慶祝「55周年校慶」,舊生會去年誠邀已榮休的侯英持老師設計紀念杯,承傳過往製作紀念杯的傳統。

 

55屆畢業禮及2021-2022學年中一家長晚會

    第55屆畢業禮於7月8日進行,並順利完成。當天,劉漢光校友出席支持。 另外,亦感謝劉漢光校友和葉漢傑校友於中一家長晚會,代表舊生會向中一家長介紹舊生會扶掖學弟的優良傳統。

 

舊生捐助獎學金

    舊生捐助獎學金方面,蘇祐安先生邀請了何校長代為頒發「彩虹最佳進步獎學金」,頒獎儀式於2021年9月30日班主任節時間進行,而2022年的頒獎儀式亦於8月12日結業祈禱會暨頒獎典禮內進行。獎學金得主為中一至中五級各班全年總成績有最大進步之同學,每位最佳進步的同學可獲發港幣四百元正,即獎學金金額全年為港幣8000元。

   

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

舊生會主席

馮偉康

二零二二年十一月十九日

彩虹邨天主教英文中學電話:23203594 / 23203761傳真:23256405地址:九龍彩虹邨紫葳路一號
© 2024 版權所有訪客人次:14013291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