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袖及德育培訓課程

2022-11-24 (星期四)
負責導師:申錦耀主任、李珮琦老師
活動類別:其他
本校中四至中五級共36位同學於2022年11月24日參加了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的領袖及德育培訓課程,是次活動地點為西貢戶外訓練營。

目標:1. 培養紀律及團隊精神 2. 加強自信心及責任感 3. 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4. 培養堅毅獨立意志 5. 提升解難能力

 

當天,同學參與了不同的個人及團隊任務,克服重重難關,當中包括戶外攀石、高空游繩下降及羅馬炮架竹繩紮作。活動過程既考驗同學面對困難時的解難能力與堅毅精神;同時亦訓練其應變策略、團隊的溝通技巧等。當天,同學表現積極,勇於挑戰自我,如進行高空游繩時,部分同學一開始不敢踏穩腳步、沿高牆往下滑行,但在教練和同學的鼓勵下,都願意繼續嘗試,最終全體完成任務。有同學竟意猶未盡,主動組隊進行高空游繩比試,氣氛熱烈。

活動後,同學皆有所獲,能加強其日後籌劃及帶領學會活動的自信心,以發揮其領導才能及協作能力。

檔案下載: